今天的翎依然忘记了自己是个写手

意义

ooc预警


文笔平铺直叙的大白话幼稚园文笔


思维跳脱


原装话唠不正经大哥设定,刺客沉默寡言闷骚日常被原装当树洞,弹簧幼年缺乏安全感


是双佣,是弹刺(不怎么明显)






“嘿,真厉害,不愧是你啊,刺客。这次你又是战绩第一名.....”“运气好了点而已……”“不是啊,刺客哥你真的很厉害”“那是当然的啊,也不看看他是谁,我原装的二弟,怎么可能差劲”原装熟门熟路地搭在刺客肩上,一副老子就是牛逼的样子看着欠打。“原装哥,那你呢?都排老二那么久了,我们是不是以后叫你二哥啊?”“哈?你们敢?!”.......刺客受着来自兄弟们的由衷赞美只是微微一笑,看着自己弟弟们的笑容,互相调侃着,空气中弥漫着家庭的温馨,自己这堆兄弟总是那么不太平。


“内,我说刺客,你每次都那么拼干什么?”


原装不知道何时已经摆脱了那堆小崽子,还顺带开了几瓶酒喝,有点醉醺醺地趴在桌子上。


“干什么....?”其实这点刺客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学着其他兄弟的样子,去调戏那些屠夫,去救自己的队友替他们扛刀,仅此而已。这些根本没有经过刺客的大脑甚至连去想想的念头都没有,只是看着他们做,自己就做得比他们更卖力一点罢了。


“依然是没有找到自己的意义,对吧?”本趴在桌子上的应该是醉了的原装不知何时已经抬头起来,眼中根本就没有丝毫醉意,和刺客如出一辙的蓝色眸子完全是清明的带着作为兄长犀利的洞察力,它们倒映出刺客此时的疑惑。在空气似乎停滞了几秒后刺客终于深吸一口气“是啊……”就是这样,自己完全找不到自己的意义,不,准确来说是不知道自己对意义的定义是什么。没有意义地活着感觉自己是那个多余的人,这是很容易使一个人陷入抑郁等负面情绪的东西。刺客和原装是年长者,都深知这个状态的有弊无利却又都无可奈何。一千多个读者读同一本书就有一千多个不同的见解,更别说是意义了,每个人对意义的理解都截然不同甚至大相径庭,可以大到宇宙也可以小到尘埃。刺客无意间伸出手却接住了天上的来者....


好像下雨了,其他人也快过来了,刺客和原装又各自忙着自己的事,嘈杂声很快就到达现场,好似往常,这一次的谈话就这样结束了。




“喂,刺客,我们又有一个新弟弟了!”听这口气不用想就知道是谁,除了原装那仗着自己是大哥就叫刺客的名字的其他根本没人“又怎么了?”刺客很清楚,接下来原装就要开始抱怨自己又要开始带娃了,果不其然“我已经开始在带他了,你知道的,要是交给其他人我怕他们直接把人弄丢了,毕竟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想偷会懒,本来我想让你去比较好,但你现在这个状态听夜莺小姐说最好还是不要拜托你了……话说回来这个孩子双手有点虚弱,我们的护腕他能用吗?在某些方面他其实和你有点像.......”有点虚弱吗?明明是个雇佣兵来着,刺客想着,接下来就表面上听着原装大发牢骚然后,该干啥干啥。反正原装发牢骚中根本不会看自己有没有在听.....不是吗?


“我得等那个孩子信任我了我才能把他带入团啊……”随着原装来找自己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刺客觉得这次时间有点长了,明明以前带个新人几天就行了,但这个明显带了快一个月了,每天都要忍受原装的噪音折磨,刺客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在一次原装开口前迅速直接打断他那叫一个迅捷:“把人给老子我带行了吧?”


原装寂静了一会,于是,带新人的这个重任就落到了刺客身上,刺客第一次发现自己还是很有嘴贱的潜质的,就像日常嘴贱到被感染殴打的寄生一样……


在去找那个孩子的路上,刺客理了理从原装那得到的信息,这个孩子手是虚弱的,还很容易跑掉,像是在躲着什么.....躲着什么?不是在躲我们吧?我们又不会吃了他....刺客这么想着,摸了摸给那个孩子带的见面礼——一副弹簧的护腕,约定地点意料之内地没人......刺客深吸一口气,看了看天.......


遂把整个庄园翻了一遍


最终在军工厂的某个角落找到了那个孩子,刺客看不清他的面容,因为他把脸埋于膝间,自己只能看见他那有些凌乱的头发。“你是弹簧手是吧?”那个孩子瞬间抬头,本来空空如也的双手被他顷刻间握入了军刀,速度和反应之快与他的年龄似乎不成正比,他把刀握在胸前,满脸戒备,看着这个男孩此时的动作刺客想起来曾经的某个画面,自己好似也曾这样,戒备着别人,没有亲人或者朋友,看上去虽然很危险的样子,其实这只是在这个没有安全感的世界保护自己的一个伪装而已。刺客了解该怎么处理,两人本来就离得近,刺客握住他握刀的手把他抱住摸着他的脊背,这是他们共有的记忆,这是母亲安抚孩子的动作,动作放得很轻,怀里的男孩一开始当然是强烈反抗,但很快安静下来,刺客明白他成功了,同时给原装点了个赞,看样子原装那家伙已经稍微让这个小家伙信赖了,所以这男孩看见自己大概已经推导出了七八分,放开这个孩子,刺客难得地笑着做了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刺客披风,你可以叫我刺客或者哥哥,接下来是我带你了。”“你好,我是弹簧手....”那孩子顿了顿,最终才吐出一个称号“哥哥....”刺客稍微有些惊讶弹簧的干脆,但很快就恢复正常“那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呢。”是的,一家人。原装,刺客,弹簧和其他那些佣兵,他们是一家人,可以直接信赖的一家人。


握着这个孩子的手,入手的幼儿的体温似乎还是有点偏凉,一瞬间刺客找到了自己的意义,虽然貌似很无厘头,但刺客觉得,自己的意义或许就是作为这个孩子的兄长,直到他独当一面......他就像,曾经的自己。




———————————————


我tm写的都是什么,自闭了,很渣,完全没有自己要写的那种感觉,时间问题结束地还比较仓促,这里大概就是兄弟情了,成长路上感情会不会变还难说,你们说是吧?私心弹刺,如果各位觉得占tag我立马删

评论(2)

热度(33)